馬上就要出國了,我就是走一個火燒屁股才要去辦的路線XD

聽說國際學生證(International Student Identity Card)好處多多,國外有許多表演或是博物館都可以憑國際學生證享優惠,甚至有些地方是只看國際學生證的喔~
除此之外,憑國際學生證買機票也可以比較便宜,雖然買機票這個我是沒有用到啦XD

另外,要辦理國際學生證總共有三個辦事處可以選:
- 台北辦事處。康文文教基金會
- 台中辦事處。委由 金展旅行社 代辦
- 高雄辦事處。委由 鋼友旅行社 代辦

 

只要你把要申辦的文件都備齊的話,是當場取件非常方便喔~
需要的文件也很簡單,帶著你的有效學生證(後面要有蓋學期章)的正反面影本和一張2吋大頭照以及350元,當場咻咻一下就辦理好了。

以我的例子的話,因為我們學校學生證的背面是沒有蓋學期章的,所以你可以選擇補上當學期的選課表影本或國內入學通知單影本。我自己是選擇多附上在學證明跟選課表影本。

我本來是在康文文教基金會官網上看的,所以我也填了那個網頁的申請表格,想說這樣子去辦比較方便。
所以我帶了
(1) 網路申請表格的列印檔
(2)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
(3) 選課表影本+在學證明
(4) 350元繳費

不過我到高雄辦事處的時候,對方告知我那張網路申請表格是康文文教基金會的,所以她請我用她們的電腦當場再填一次表格。
辦事人員請我喝了一杯熱茶讓我慢慢填寫,她自己則收走了我帶的所有文件,過沒多久國際學生證出來,繳了錢就立刻拿到了,一個迅速到不行的概念。

有個小插曲是,我本來只是要辦理一般的國際學生證,但辦事人員告訴我,現在只要按她們粉絲專頁(鋼友旅行社)讚,原本要400元的"國際學生證+一卡通"版本就只要350元,跟一般的國際學生證一樣價錢喔~
對,我就腦波弱的說好了。哀不是,其實真的很划算啊,而且聽她說好像可以辦展延(只要我還有學生身份)。我就不會準時畢業咩=  =說不定還沒畢業的哪天就用的到呵呵

arrow
arrow

    幽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