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德國大約兩個禮拜,路痴必備,德語白痴的強大夥伴們。

在德國常用的網頁

  • Glosbe:超好用的德中翻譯網頁,大推!
  • Deutsch Bahn:德國鐵路,旅遊必備
  • ASEAG:剛開始沒有學期票的時候,研究了很久怎麼買票比較划算

在德國好用的App

  • LEO:一個德文翻譯App,可以翻成多種語言,個人覺得比Google翻譯強很多
  • Google maps:有些手機自帶地圖功能,但我覺得Google maps真的是我路痴人的救星。而且沒有網路也可以看自己有沒有走錯路,還可以告訴你從A點到B點可以搭幾號公車,怎麼轉乘,給你滿滿的大方便!
  • DB Navigator/ASEAG:我目前只有載DB,是德鐵的App,你可以查鐵路時刻表也可以查公車。通常我都是先用Google maps看我應該要搭幾號公車,然後再用DB查時間。
  • Deutsche Bank:這就看你是哪家銀行囉!出國前載一載,國外的wifi可不像台灣四處都有喔!
  • Whatsapp:歐洲人非~常~愛~用~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我自己覺得還是用不太習慣。有聽香港女生說她自己愛用是因為這個App不會強迫你顯示已讀或上線,是可以自己取消的哈。

 

之後如果還有發現好用的工具會再補充上來~

arrow
arrow

    幽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