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煮蛋是減肥的好夥伴,但是煮個白煮蛋要燒熱水,要顧個十分鐘。而且衰人如我的話,還常常顧到蛋沒有熟透,燙手又難剝。

嘿嘿~這次就來分享我媽教我的小撇步~

將將將將~那就是大同電鍋啦!步驟簡單又不需顧鍋,你還可以趁機刷牙洗臉,各種節省時間啊~

步驟如下

1.  新鮮雞蛋洗淨,我通常一次會蒸2-3天的份量,大約4-6個。

2. 拿2張厚一點的餐巾紙或廚房紙巾,將紙巾沖水,讓它整張濕濕的但又不會滴水的狀態。直接鋪在電鍋裡。

    我媽的做法是沖水以後再擠乾,但我覺得濕紙巾擠乾要再打開很麻煩又容易破(雖然破了應該也沒差)。我自己的做法是1張沖水,1張保持乾燥。濕的紙巾先鋪進電鍋,乾的再鋪上去,最後用手壓一壓讓乾的那張也吸到水。

3. 把洗淨的雞蛋直接放在紙巾上,蓋上鍋蓋按下開關。DoReMiSo~跳起來後再悶個3-5分鐘就好囉~

1_電鍋.jpg

4. 通常悶3-5分鐘會呈現溏心的感覺,但是外殼有可能不太好剝。我喜歡全熟,所以會悶10分鐘,這樣的蛋很好剝也很好吃喔~

不囉唆直接上圖就知道~(請忽略我的手指頭入鏡QwQ)

2_光溜溜的蛋.JPG

3_全熟的蛋.jpg

有看到那個光澤嗎!!!!!

剝出來超完美的 >///<

我是直接吃,但如果覺得沒味道,可以再沾些鹽巴作調味囉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同電鍋 白煮蛋 懶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