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!!!推推!!!

之前就有被放在我的口袋名單,正好回家的時候電視上在播,安安靜靜的享受了一部好看的懸疑電影。

看了預告片之後就有預感是我喜歡的片,果然很嚇人XDDD

目擊者跟紅衣小女孩都是同一個導演 程偉豪的作品,而且兩部裡面都有許瑋甯 >///<

之前電視上在播紅衣小女孩的時候,我有瞄到片段。後來因為是一個人晚上看,實在太怕了,只好轉臺決定改天再重頭看。

結果看完目擊者了,還是不知道哪時才要把紅衣小女孩補起來哈哈哈。

 

簡介一下

主角小齊是名社會線的記者,九年前還是報社實習生的時候,目擊了一場在山路上的車禍。

他秉持了記者的精神立刻拍下了現場畫面,卻因為沒拍到什麼重點,就這樣被擱著了。

九年後的他,意外發現自己買到當初出車禍的車子,決心要重新追查這件案子。

 

看預告片的時候,最讓我好奇的片段是,小齊好不容易找到受害者了,對方卻不願意追查。

當然隨著劇情的進展,真相一步步地被揭開,最後的結局也很有趣。

故事內容上非常的扎實,情節緊湊。

過去與現今的場景不時會交錯,這部分要仔細看才不會看不懂。

電影細節蠻多的,有些部分我是看完以後去看影評才了解的。(覺得自己對電影的敏感度降低了哈哈哈)

片尾的部分我還真的不太懂為什麼要對著Maggie講那個故事。

因為我的理解是最後的故事可以拿來解釋這整個事件,但不懂的是為何要對著Maggie講。

後來看到別人的解釋,是說覺得Maggie本人對小齊來說,也跟最後的故事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 

最後講一下英文片名 Who Killed Cock Robin

小妹才學淺薄,還真的看不懂這什麼意思

去拜問辜狗大神後才知道,原來是出自鵝媽媽童謠的誰殺了知更鳥(又名:知更鳥之死)

這首童謠的精神在於因果輪迴,不過我對於因果輪迴跟這部片倒是沒有太多的連結。

 

喜歡懸疑驚悚片的,絕對推薦給你XD

話說電視上在播的時候,有部分消音及打馬賽克。

我居然很慶幸他有打馬賽克,看來我的心臟也變小顆了哈哈哈哈 XD

個人評分:****。

arrow
arrow

    幽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