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要被虛擬機搞瘋了啊QAQ

明明只是想要共享個資料夾,網路上的教學也一天,偏偏我還是弄了一整天才弄好QQQQQQ

我的設備環境是在Win7的電腦上裝Linux(ubuntu)的VM。

(1) Win7上下載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.iso

(2) VM開機,在上方選<裝置>-><插入Guest Additions CD映像...>。這樣就能成功掛載到VM上。

不確定有沒有掛載成功的話,也可以從<裝置>-><光碟機>這裡來看。你想要從這裡選取iso檔來掛載也可以。

另外,也可以看箭頭指的光碟片。如果是彩色的,就是有掛載東西,灰色的就是空的。

有時候會遇到掛不上去的情況,就可以先看看是不是你的光碟機已經有東西了。

iso掛載.png

 

(3) 在上方選<裝置>-><共用資料夾>-><共用資料夾設定> [別擔心! 這時候會跳警告訊息說這台VM不能使用共享資料夾,那是因為我們還沒安裝,等等安裝好就沒事了~]

在左方可以新增共用資料夾,先設定好Win7上的資料夾位置和名稱(ex: Shared)。

共享資料夾設定.PNG

 

(4) 進入VM後,如果你是圖形化介面應該很好找到剛剛掛載的iso檔。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沒有圖形化介面的話,照理說會存放在/media/cdrom裡。

但是我就是很不幸,我掛載的並不在那裡QAQ 最後找到是在/dev/sr0

$ mount /dev/sr0 /mnt

cd進/mnt就可以看到.iso裡面的資料囉!

在/mnt裡

$sudo ./ VBoxLinuxAdditions.run

這樣就完成安裝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囉~~Finally......

(5) 這時候,在你喜歡的位置新增一個資料夾。(ex: /home/hahaha/Shared_folder)

$sudo mount -t vboxsf Win7上分享資料夾的名稱 掛載路徑 (ex: $ sudo mount -t vboxsf Shared /home/hahaha/Shared_folder)

記得喔,要先掛載完再放資料進Shared_folder,這樣才會同步。如果先放資料進Shared_folder,然後才掛載,就會被Win7上的Shared資料夾整個覆蓋過去~

成功共享後,資料夾的顏色也會變喔~

成功分享後的資料夾.P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