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劇場推出了八部討論度都很高的台灣戲劇,通通被我納入口袋名單,等著什麼時候再一部一部追起來XD

天黑這部著重於推理與緝兇的過程,雖然只有7集,但是每集有90分鐘左右(不含廣告時間),跟一般戲劇比起來算偏長。

大致上的內容圍繞在高中時的登山社,在十年後重聚,卻發生的種種命案。在天災意外下,全部的人又被困在山上無法與外界聯繫,因此自行展開一連串的緝兇行動。

 

以下心得無爆雷

我猜是因為片長的關係,覺得進度不緊湊,我常常會看到一半想順便滑手機XD

緝兇的過程當然會有一些緊張刺激的情節,一些內部的爭執,但總覺得有點緩慢。

比起緝兇的過程,我更喜歡他們講述以前的高中時代的故事。高中時代的揭密反而讓我看得比較專心。

 

劇情來說的話,我覺得還不錯,但是真的不太緊張。

或許大家的行為都很符合當下的狀況,但就戲劇張力來說覺得發生了很多可有可無的事件,所以覺得時間拖好長喔。

像這個比較黑暗的題材,我就想到很久以前播出的愛殺17。

愛殺17黑暗面超級多,以前電視上播過,還被抗議題材會教壞小孩子。

不過愛殺17真的讓人目不轉睛,常常會讓人有“什麼?!”的感覺,就連最後的結局也是讓人意想不到。(啊,結果變成在推愛殺17了XD)

 

有些朋友看完是覺得很失望,但我覺得結局還行啊,合情合理,只是大概猜得到X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黑請閉眼 植劇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