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個Aachen都是eduroam的天下(誤)

Aachen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。一開始我還沒有eduroam的帳號,所以只有市中心的免費wifi或是一些店家(如麥當當或星巴巴)提供的免費wifi。我的手機辦的是每個月1G的網路流量,那時候超級省~~~的在用那1G啊,深怕真正要用的時候卻沒流量,平常也都不開網路的!

好不容易熬到繳完學費以後,各種網路服務才被開通,必須等到這時候才能申請eduroam帳號。(我一開始傻傻的不知道eduroam的帳號需要額外申請,還想說為什麼我的帳密登不進去,是不是要再多等幾天嗚嗚嗚)

下面分享的是我自己有申請過的裝置:Mac OS,iOS,Android

對了,一開始的時候一定沒有網路,這時你可以找找看有沒有mops這個AP。mops可以直接連上去,然後使用mops的網路來申請eduroam帳號。

每一個裝置都需要申請一個eduroam帳號,非常的麻煩,但也相對比較安全。

(1) Mac OS, iOS

  • 連上mops網路
    mops.png
  • 開啟網頁前往www.rwth-aachen.de/eduroam
    eduroam create login data.png
  • 選擇Create login data
  • 他會要求你登入(就是你的Single Sign On單一入口的帳密) 
    Single sign on.png
  • 登入以後,會告訴你需要你授權一些資料,基本上就按Accept,然後Authorize就行了。
    information to provide.png
    authorize app.png
    authorization successful.png
  • 到此為止還不算成功喔,接下來才是重點。按下Return to App之後,會跳出讓你命名這個eduroam帳號的device名稱,這樣日後自己在管理的時候才不會亂掉。
    create device name.png
  • 最後按下Continue,就會出現你這個device的WLAN login跟WLAN password囉!注意!!請立刻截圖,因為那個資訊一旦關掉就再也找不到了,所以登不進去的話最後就只能重新create一個eduroam帳號喔!
    login data.png

(2) Android

  • 步驟與(1)同
  • 需要多下載一個certification(學校提供的,所以不用擔心有毒,有毒找學校蛤~),連上https://doc.itc.rwth-aachen.de/display/CERT/Installation+der+Wurzelzertifikate
    Deutsche Telekom Root CA2.png
  • 載下來之後,把名稱命名為Deutsche Telekom Root CA2,當然你要隨便叫也沒差啦。
    mobile_certification.png
  • 連上eduroam的時候,EAP方法選擇PEAP,Phase-2驗證選MSCHAPV2,CA憑證選剛剛下載下來的Deutsche Telekom Root CA2,帳密則是用(1)的方法拿到的資訊。
    mobile_login.png

 

簡單的eduroam就這樣連上囉>.^ (花了我一整個下午在那邊研究==)

不過如果你們照著這些步驟弄完了,還是一樣連不上的話,可以帶著你的裝置去Aachen IT center(在Seffenter Weg 23)。他們非常有耐心,一定會幫你弄到好喔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WTH Aachen eduroam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