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次安排的超級晚的~我本來都要放棄出去玩耍了,不過新認識的義大利男生說,這個週末比利時有Jazz Concert,問我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聽免費的音樂。我們一行四個人,就這樣匆匆地安排,大家七嘴八舌找了住宿找了交通工具,然後就出發了,喔耶~~(其實我覺得我幫不上什麼忙,幾乎都是義大利男生跟另一個成大的男生在找合適的住宿和交通,他們找超快的哈哈哈,而且都好完美,根本只要投個票就可以了XD)

分享一下這趟旅程的住宿和交通:

交通:我們從Aachen搭乘比利時的鐵路,有一個B的符號。而且歐洲對於26歲以下的青年(有些是27歲以下),通常都會推出青年票,超級便宜的啦>///<

從圖上可以看到,我們是從Aachen出發,所以選擇Tickets Aachen,如果是從Aachen出發到Brussel,那就選Go Pass 1 From Aachen;回程從Brussel到Aachen就選Go Pass 1 To Aachen。(注意喔,Go Pass 1只提供給26歲以下的青年,如果當天來回可以選return,如果不是當天來回就要單程單程訂)
從Ticket的選擇上也可以到荷蘭Maastricht或Roonsendaal,我就不一一介紹了;除了Go Pass 1(青年票),也有Senior(老年票,超過65歲以上);如果是週末或連續假日的話,也可以考慮weekend(週末票,50%優惠)。

螢幕快照 2017-04-28 下午5.55.00.png

 

住宿:我們最後選擇這間Jacques Brel Youth Hostel,四人住一晚108歐,而且還附早餐喔~~附早餐完全抓住我的心(小吃貨是我)。我覺得青年旅社基本上就是睡覺的,乾淨就好。房間當然不算大囉,也沒有提供毛巾跟盥洗用具,但是有提供沐浴乳(可能也可以洗髮?)。因為是兩個上下舖,我們睡下舖的覺得很冷,睡上鋪的有一個則是覺得很熱(因為暖氣在上方......)。
另外公共設施有一間娛樂房,很多台電腦(不確定使用要不要錢),兩台販賣機(飲料跟零食),櫃檯旁邊有明信片一歐1張,可以直接跟櫃檯買郵票(兩歐),然後交給櫃台幫你寄就可以了。

小插曲:我要寄明信片的時候身上沒有零錢,只剩50元大鈔。我問櫃台小姐有辦法找嗎?她說沒辦法。我本來想要轉頭跟朋友借個錢的,結果櫃台小姐人超好的,她直接跟我說:啊沒關係啦,小錢小錢。最後她還提醒我寫完交給她就可以了。嗚嗚嗚嗚,超級善心的小姐QQ

兩天一夜的行程其實非常的free style,基本上就是四處走走逛逛,拍拍建築物,買買巧克力。我在出發前就聽朋友說過,去比利時的話,去布魯日會比較好玩,布魯塞爾比較大城市,沒什麼觀光的點。實際來了之後,的確覺得有點無趣,當然你也可以買車票去看比較知名的擺設物品,但我還真的沒有興趣。

第一天我們大概花了半天的時間才抵達布魯塞爾。好吧,至少有一半的時間是因為大家早上集合不了(我就是其中一個嗚嗚)。假日的公車都不準時來,到底誰說德國人很準時的!為了這個我還學了一句德文:Deutscher sind nicht pünktlich.(哎我開玩笑的,大家不要當真哈哈哈,跟台灣比起來我覺得算準時的,但跟日本比的話我覺得日本更準時!)好不容易抵達旅館,因為還要等Check in的時間到,所以又跑去找吃的,最後放了行李才真正搭公車去聽音樂會。

似乎青年旅社都會有這種免費的City Map可以拿,我那時候是跑去櫃台問有沒有免費的Map可以拿呢,他就拿了一張給我。這張地圖很棒,詳細列出一些知名景點,小吃店,還有酒吧等等,我們基本上就是看著地圖跟Google Map的定位功能來找路的。

人家都說比利時就是要吃鬆餅,我們的第一餐就是挑戰Royal Waffles。我點了個香草冰淇淋跟巧克力的鬆餅,巧克力是微苦的那種,配鬆餅跟冰淇淋很入口不膩。不過~我覺得跟台灣的鬆餅沒什麼特別的啊,換算後是台幣200左右,就是特別的脆吧。原味的就是鬆餅上有糖粉,大概台幣120左右。

Brussel_2.JPG

音樂會其實就是個室外場,有一些主辦提供的椅子可以坐著欣賞音樂。樂團在曲子跟曲子的中間也一直鼓勵大家一起來到台前跳舞(他們一直說,現在趕快跳,不然就沒機會囉XD),後來也真的有很多人一起到前面跳舞的。我呢,我喝了一小小杯的白酒之後就掛了,所以我只在位子上偷睡覺哈哈哈哈哈哈(我不喝酒了==)

Brussel_3.JPG
音樂會散場時的樣子

回到旅社的時候還算早,我們就到娛樂房玩耍兼休息。那裡有一個乒乓球桌,哈哈哈,久違的動動身子,沒想到還打得挺上手的呢XDDD

第二天大家都睡得很晚(就真的是超free的行程),早上七點到十點有免費的早餐可以享用,我七點半就爬起來了哈哈哈哈哈。不過也是賴到八點半快九點才起床去吃早餐。提供的樣式蠻齊全的,有起司,白煮蛋,麵包,各類果醬,肉片,水果,麥片,牛奶,果汁咖啡等等。我自己是吃得很開心哈哈,吃飽了休息一下,又吃了一些水果和果汁,最後才飽嘟嘟的回房間跟大家一起聊天。

Brussel_4.JPG

中午check out後,便跟著地圖上走。走進了ST. Michiels Cathedral(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<-Google的中文名好長啊)。這個教堂的四周有許多由彩繪玻璃組成的故事,在裡面看的時候真的覺得非常的美麗,順手就拍下了很多張照片。雖然我不是基督教或天主教,但是由這些宗教延伸出來的文化藝術真的好美。

Brussel_8.JPG

Brussel_9.JPG

Brussel_13.JPG

在慢慢的走啊走,我們來到了Grand Place/Grote Markt(布魯塞爾大廣場)。這個地方匯集了許許多多的遊客,這些宮殿的外觀有著金黃色的點綴,就好像是用真正的黃金來裝飾一般。我們在這裡拍了許多照片,但要把人跟景物好好的拍在一起真的好困難啊QAQ要麻就是全部都是人,要麻就是人像用P上去的。會拍照的人真的真的讓我好生佩服啊~

Brussel_14.JPG

Brussel_15.JPG

Brussel_16.JPG

最後來到了巧克力街,幾乎家家戶戶都在賣巧克力跟鬆餅,走到底時發現遠方有人群在簇擁著,啊~是尿尿小童!!但是超小的耶(我是說整體上,不是指特定部位......)

Brussel_18.JPG

在尿尿小童旁邊有一家鬆餅店,鑿於上一次吃的鬆餅貴貴的又沒有比較特別,但是網路上又一堆人推崇比利時鬆餅,我們決定再試一次!!

結論是!!!!!!完美!!!!!!!超好吃的!!!!這裡的鬆餅比較厚一點,咬起來比較有嚼勁,非常的順口。事實上,我們在吃這個鬆餅的時候,是吃完早餐,還在非常飽的狀態下吃的,結果我們的巧克力香蕉奶油鬆餅一下子就被分食掉了,真的非常的好吃,價格也是200左右。不過就只能外帶著吃這樣。

Brussel_21.JPG

Brussel_20.JPG

好吃的鬆餅店前面有這個藍藍的尿尿小童,很好認喔!

巧克力有非常多的選擇,也有很多店家有提供促銷。像我買的是六盒10歐的,也就是說我買這樣只要350台幣耶!!!!建議大家可以把整條街逛完以後再回頭去買自己喜歡的款式,這樣就不用一直領著逛街囉!

Brussel_29.JPG

小提醒:有些巧克力店家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喔!

arrow
arrow

    幽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