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FB上看到有人在分享這套影集,看了一下簡介大綱,覺得似乎是個有深度的探討問題,就決定推坑了。

13集,13個故事,13個小時,基本上一天就看得完了(對一個深度宅來說的話啦XD)

故事大綱就是一個女孩自殺了,在自殺前她留下了7卷錄音帶,共13面的錄音。她設定了一個遊戲規則,所有出現在錄音帶上的人都會聽過這些故事,而且聽完後必須傳給下一個人,如果打破規則,則第二套錄音檔將會公開播放給所有人聽。

聽起來很有趣,前面幾集也很抓住觀眾的心,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,想挖掘真正的故事。最後的結局其實大家也都知道了,就是漢娜自殺了。所以比起結尾,我覺得過程中理解發生了什麼事,更讓人覺得震驚。

看網路上的介紹,是根據原著小說改編的,或許有空的話我之後會去翻翻看原著小說。

我會推薦這部,但是不會大推,因為我覺得主角的決定很懦弱。

觀後心得

謠言,背叛,誤解,誤會,錯誤的決定,總總繚繞在青少年間的相處之中。像一場永遠逃脫不了的夢魘,最後主角被逼到了絕境。

裡面有些事情很嚴重,有些我自己覺得還好。但我能理解那種被有色眼光看待的樣子,那種沒有人會支持你的感覺。感謝我生在一個很有愛的家庭之中,我想在冥冥之中我也是被家裡的愛所拯救了。

我是很幸運的人,所以我並沒有做出那種決定,即使我曾經想過,但我怕家人會非常難過,所以那種想法就只是一閃而過。

活著一定會遇到美好的事,就算現在還沒遇到,以後也一定會遇到一群了解你的人。(海賊裡面也有過這樣的話呢,而我舉雙手認同)

我啊,是個非常樂觀的人,對我來說,很多事情轉個彎想就好了。如果真的解決不了,那就別再煩惱了,因為也想不出來,那就先放著吧。

或許是因為這樣,所以我對於一些情感上比我還纖細的人會有點不能理解。這些問題為什麼會一直困擾你們呢?而不能理解的同時,就顯得我很殘酷,因為我想要拖著你們向前走,當你們不想走的時候,我也秉持著我的原則,那就讓你們留在原地吧!(因為那是你們的意願,我不應該強迫改變你的想法)

每個人生活的方式不同,大家都在這其中尋找自己的生存之道。

生活很難,或許大家都多一份同理心,多一點包容,然後讓自己活得自在一點,壓力少一點,這些憾事就也能減少一點。

arrow
arrow

    幽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